搜尋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科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成大醫院世界肝炎日活動 宣導肝炎治療新展望

成大醫院響應世界衛生組織2017年肝炎日主題「愛肝護肝 享受健康」之主題,於7月23日舉辦「2017世界肝炎日~肝炎治療新展望」健康宣導活動,由鄭斌男醫師主持,邀請胃腸肝膽科醫師及營養師向民眾說明肝炎照護相關照護之健康正確觀念。肝炎個管師設計「肝炎知識王」互動問答遊戲,讓民眾透過遊戲了解正確的肝炎知識。活動中還特別邀請C肝治療痊癒之病友分享自身治療經驗。希望透過活動,早日達成世界衛生組織2030年根除C型肝炎之願景。

        活動於成大醫學院第四講堂舉行,邱宏智醫師說明「C 肝治療新展望」主題。邱醫師強調,C型肝炎是可以治癒的疾病,只要驗得到病毒的患者都應該治療。尤其現在全口服抗病毒藥,比起干擾素治療法,副作用少、治療期間縮短,即使是干擾素困難治療的患者,像是失償性肝硬化、洗腎患者、HIV患者等,都可以治療。 

        邱彥程醫師解說「打擊脂肪肝」主題。邱醫師提醒大家,脂肪肝也有可能導致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民眾不能輕忽脂肪肝對健康的威脅。邱醫師說明,脂肪肝最有效的治療是控制體重,而健康飲食多運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蔡珮瀅營養師教大家怎麼吃顧肝、顧腦又顧心臟的地中海飲食。珮瀅營養師說,地中海飲食以大量橄欖油、豆科植物、天然穀物、水果和蔬菜、適量魚、乳製品家禽類、紅酒,並減少紅肉、甜點的攝取為主要特色。營養師在現場以碗盤示範份量的算法,讓聽眾比較有具體的概念準備每餐的攝取份量。

        C肝治療痊癒之病友汪先生,9年前65歲時,開始他的C肝治療之旅。一開始江先生以干擾素治療C肝,定期追蹤下發現肝指數仍然起起伏伏,今年3月開始使用C 肝口服抗病毒新藥,服藥3個月治療成功,江先生鼓勵C肝患者要勇敢面對疾病,配合醫囑服藥,並定期追蹤,就有機會開啟彩色人生。(106-07-23)

訊息專區

candy child

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兒童醫療團隊

強調全人全方位的照顧,期待成為兒童
最理想的健康照護中心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