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科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成大醫院小兒部誠徵109年第一年住院醫師

[[ 科內簡介 ]]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部,是南台灣第一個在國立醫學中心內對兒童提供完全照顧的機構。成大醫院小兒部於民國77年誕生,至今成立已超過30年
 
各個次專齊全(通通都能訓練fellow次專),也有其他院的fellow來短期/長期訓練。在3年的一般小兒專科訓練,任何case都能學到。
目前科內住院醫師人數,
109年R1招收名額:5人
R1: 5個- 6-7班,值班區域:嬰兒病房+血腫病人
R2: 6個- 6-7班,值班區域:NICU爲主
R3: 5個- 5-6班,值班區域:PICU爲主
R4: 7個- 3-4班,值班區域:總值
R5: 5個- 1-2班,值班區域:總值
GP病房值班由PGY,家醫和急診R1負責一線,GP病房大夜鎖床!
 
[[ 休假方面 ]]
院内的年休視年資規定,婚假14天。
 
由於目前勞基法上線,科内因應政策,R隔天實行 PM OFF 制度。
值一班將享有三個小時的補休或三個小時的加班費,任君挑選!
(補休方面,簡單來說,值六班將有多2天補休,一年就多12天!)
 
門診外訓course(骨科,泌尿科,精神科,ENT,眼科…等),豐富多彩
 
床數:各station都有NP幫忙
GP+血腫(40床)、嬰兒病房(20床)、NICU(20床)、PICU(9床)
  
[[ 薪資福利,工作環境 ]]
目前住院醫師薪水含值班費稅前月薪100k左右,三節與年終獎金,這薪水在國立醫學中心算超級優良
 
兒專國考近年都歐趴,考前還有溫馨的溫書假
 
良好的懷孕環境,保障22:00後不值班,員工生產更享有新生兒全套超音波檢查
 
目前編制內住院醫師享有國旅卡,每年補助近8-16k(視年資)
醫院宿舍環境清幽,附設健身房、撞球室、垃圾場、電影播放室。一個月雙人房,一人只要付近2000元(水電免費!)
科內申訴管道暢通,每月一次住院醫師座談會。與主任暢談當月所有面對的問題,提出實質解決方案。
除了每週固定的羽毛球會,科部大力支持($)住院醫師的各種團康活動(台南美食團、KTV、保齡球、Gold class電影…)、科遊(住星級飯店)
  
筆者心裏的獨白
筆者成大醫學系畢業大馬僑生R,當初選科,是因爲對兒科有興趣,且可以在孕育我七年的學校,臺南訓練自己心愛的科,於是選擇了成大小兒科
 
坦白說,這兩年成大兒科雖然都滿招,但都二招,筆者很難過,很驚訝。一個南部最好training的center應該是大家爭相來之處。四處打聽原因,兒科本來就有大環境的問題,要走的人本來就很少。
 

Q&A:我以後目標要走LMD,血腫,重症我不需要學?
 
筆:人各有志,走LMD沒有錯,但應該趁年輕時在center磨練,奠定深厚的基礎,去LMD才不會怕。台南多位LMD兒科名醫也都有在成大看診,適合大家來學習開業術!
 
 
Q&A:成大兒科强度太高,會不會有適應問題?
 
筆:成大小兒病床不會太多,住院病人都嚴格篩選收案,loading和學習之間可以抓的剛剛好,後線也有眾多fellow學長姊可以請教。筆者僑生,程度中等但目前仍過的好好的。只要用心學,老師學長姐們都很願意教,期待大家一起成長。
 
如果你勵志想走兒科,在三年的訓練路上想要多接觸不一樣的case,不管你未來志在LMD或研究,都歡迎你加入成大醫院小兒科這個大家庭。南台灣小兒的未來在你的手上
 
有意者,可以私訊了解詳細內容
 
報名資訊
  • 面試日期: 2019/11/23 (六) 08:30-12:00
  •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1/12 (二)止
  • 報名方式: 詳細內容請看成大醫院首頁-徵才訊息
  • 網址:
https://www.hosp.ncku.edu.tw/nckm/NewsShow.aspx?Cond=9470&Type=4&ContentPage=35
  • 聯絡人:
謝宜家小姐, 分機5640,Email: ped5640@mail.hosp. ncku.edu.tw
蘇品嘉小姐, 分機5289,Email: em75289@email.nck u.edu.tw
 
 
 

訊息專區

candy child

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兒童醫療團隊

強調全人全方位的照顧,期待成為兒童
最理想的健康照護中心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