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科

LATEST NEWS

活動訊息

藝術走廊最新展覽 近距離看千元紙鈔上的帝雉

成大醫院藝術走廊最新展覽 近距離看千元紙鈔上的帝雉

成大醫院藝術走廊有最新展覽,第19期主題為「台灣珍禽與秧雞特展」,由9位攝影專家提供32幅作品,透過作品可以看到台灣特有的雉科和秧雞科鳥類,如印在千元紙鈔上的帝雉,以及俗稱華雞的藍腹鷴等。

門診部劉清泉主任和作者們一起向現場民眾導覽,張國樑先生拍到帝雉過馬路,看到雙黃線還會自己停下來,不敢跨過去,將帝雉擬人化,逗樂聽導覽的民眾。

林文崇先生同時拍到三隻帝雉,一隻雄性、兩隻雌性,有民眾開玩笑說是帝雉帶著大、小老婆出門。高榮志醫師拍到一對環頸雉,深情對看的模樣就像在拍婚紗照。透過作者們有趣的解說,讓專業的攝影展,增添歡笑的氣氛。

雉科指的是在旱地上步行活動的鳥,台灣雉科8種鳥類中,帝雉、藍腹鷴、環頸雉號稱台灣三大雞。秧雞科指的是在水邊濕地活動的鳥,目前台灣秧雞科有15種鳥類,除白腹秧雞和紅腹秧雞比較常見外,其他幾種秧雞都不容易發現。郭東輝先生說,每種鳥類都不好拍,每次拍照都是一個驚喜。

展覽期間:即日起至8月31日止。
展覽地點:門診大樓2樓候診區藝術走廊。

訊息專區

candy child

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兒童醫療團隊

強調全人全方位的照顧,期待成為兒童
最理想的健康照護中心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