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科

NCKUH

成大小兒部

主任的話

瀏覽人數: 2人

                    

主任的話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部,是南台灣第一個在國立醫學中心內對兒童提供完全照顧的機構。成大醫院小兒部於民國77年誕生,至今已超越”三十而立”,經前主任林其和教授、葉純甫教授、林秀娟教授、陳永榮教授、劉清泉教授、吳俊明教授、楊燿榮教授、王世敏教授與所有優秀同仁的共同努力,在兒童醫學上,得以擁有無數突破性進展和充滿激情航程的泉源; 且是建立在安全、高品質、和以家庭為中心的照顧基礎上,去樹立醫療的創新與改革,來增進兒童健康與拯救無數兒童的生命。
   
      本部的研究面項是著重於兒童疾病深入的認識和探討,並能與世界卓越的醫療單位互相合作以進行醫療研究。本部既有之研究團隊包括:新生兒腦神經團隊、遺傳基因罕見疾病團隊、氣喘免疫團隊、腸病毒團隊、腎臟與透析團隊、癌症骨髓移植團隊、心導管與葉克膜團隊、肝膽腸胃與內視鏡團隊、與早產兒照護團隊。我們自許的研究使命就是讓兒童的健康預後能獲得保障並提升生活品質,同時也讓我們的臨床與基礎之研究得以非常緊密的結合。
   
       以一國立大學附設醫院和地區轉診中心而言,我們是以教育 “負責照顧國家未來新一代的醫學生與各級醫師”為首要目標。成醫小兒部也絕對是個最好的學習場所以得到照顧兒童的專業經驗。至今於本院已接受完整訓練計劃的兒科專科醫師超過130位,有著接近滿分的高錄取率,且我們的教學內容,包含全面性專科與次專科計畫、學習技巧的訓練、並提供先進的臨床場所、讓各級醫師得以盡量地接觸廣大與多樣化的病人族群以進行學習;亦幫助各級醫師達成其生涯規畫,並敬重感謝他們每個人所付出的生活與時間。
   
      放眼未來,成大小兒部將繼續保有教學優先、研究第一、服務至上的熱誠,讓這個大家庭得以成長、向上提升、向前邁進與發光發熱。也讓我們一切的動力都是為了兒童生命之維持,並努力令所有的兒童都能得到健康為宗旨。
                                                                          小兒學科主任
                                                                          小兒部主任
                                                                                              
                                                                                          
 
 

更多說明

candy child

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兒童醫療團隊

強調全人全方位的照顧,期待成為兒童
最理想的健康照護中心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