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科

NCKUH

病房區

嬰兒病房

瀏覽人數: 2人

簡介

成大醫院肩負提升南部地區新生兒及病嬰照護品質的任務,除了提升醫療品質外,嬰兒室暨嬰兒病房更朝向實踐溫柔、關懷及愛的照護並挹注熱情以展現醫護特色。圖為嬰兒室暨嬰兒病房的單位標誌,呈現護理照護以協助親子連結為核心,期待嬰兒與家庭在護理照護中獲得維持健康的力量。

溫柔熱情的母嬰堡壘

完整的衛教影片內容,幫助母親或照顧者熟悉嬰兒照護技巧

嬰兒病房隱密空間內舒適的袋鼠護理座椅,是早產兒親密袋鼠護理與母親安心親餵的空間

以母嬰照護衛教手冊作為輔助教材進行完整的護理指導

嬰兒出院後,電話追訪了解母親擠母乳情形,並給鼓勵支持

鼓勵住院嬰兒的母親參與需求性母乳哺餵

嬰兒室暨嬰兒病房護理照護特色

主動病房訪視,給予母親支持並親自教導收集母乳之技巧與知識

嬰兒室內溫馨的哺乳室,哺乳用具一應俱全

設置-30℃母乳冷凍櫃以保存母乳,溫度警報連線隨時監控保冷度

 

新生兒

新生兒出生48小時內能正確含乳,可提高產後六周純母乳哺餵率。護理師利用哺餵輔助器,以少許的乳汁誘發新生兒張大嘴巴,協助含乳困難新生兒成功含上母親乳房,同時獲得來自乳頭及哺餵輔助器的乳汁,幫助母親獲得正面的哺乳經驗。

 

高危險嬰兒出院後仍需細心照顧,在「家庭是嬰兒健康成長環境」的理念下,詳細籌畫出院準備過程,使高危險嬰兒順利的出院與家人團聚,持續成長與發展。

 

 

嬰兒室暨嬰兒病房護理照護特色

護理師指導高危險嬰兒家屬照護技能

出院前由醫師指導家屬新生兒急救

早產兒個管師確認家屬出院準備程度

 

完整的高危險嬰兒照護團隊

嬰兒室暨嬰兒病房有完整的各科專業人員提供照護,包含主治醫師、住院醫師、護理人員、專科護理師、早產兒個案管理師、社工師、檢查人員等。在完整的醫療規劃、溫柔的護理及社會資源介入下,用心與家長為嬰兒的發展與成長共同努力。

 

更多說明

candy child

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兒童醫療團隊

強調全人全方位的照顧,期待成為兒童
最理想的健康照護中心
回頂部